柠檬红茶

反射弧极长的一杯柠檬茶

「辰景」丁达尔效应(十六)

➤辰景现代衍生文

»丁成功✖️李珥丨糙汉✖️乖乖女

»双向奔赴,烟火日常。

»剧情皆为私设,随便写写,取悦自己。


“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,光就有了形状,当你出现时,心动就有了新的定义,爱情便有了模样。”


第十六章:戒指


李珥这一觉睡得沉稳安恬,一夜无梦,直到日上三竿才醒。


许是宿醉的缘故,李珥像往日一样爬起身时,意外地感到浑身疲乏,头脑胀痛,扶额缓了许久才慢慢睁眼。


眸光朦胧间,却正见丁成功正推门而入。

 

“醒了?”丁成功见她坐着,便说,“头疼不疼?”

 

惊愕失色下,李珥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难以置信地环望,随即露出茫然的神色。


见丁成功朝自己走过来,急忙往角落缩去,把被子死死摁在胸口,瞪着眼睛问他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“这是我家。”

 

李珥只觉得脑子“嗡”地炸开,接着便是一阵地头晕目眩,口中“你你我我”的,结巴着说不清话。

 

丁成功走到床边,看她战战兢兢,如临大敌,不由笑道:“我什么?”

 

李珥脸红耳热,声若蚊蝇:“你、你没干什么吧……”

 

虽然觉得丁成功并不是那种人……可她对昨晚的事暂时没了印象,为了保险起见,李珥还是要问一问才安心。

 

“这话不对吧。”丁成功佯作思索状,摸了摸下颌,“你应该问,你对我干了什么。”

 

李珥立时瞳孔一缩: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丁成功在床边落座,孰知他刚坐下,李珥一下就钻进了被窝里,用被子捂住脑袋,忙道:“你别过来!”

 

“我不过来。”丁成功听话地坐在原处,不再靠近,“别闷自己,你先出来,出来我告诉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

李珥在被子里也闷得厉害,悄悄探出脑袋,只露了一双雾蒙蒙的眼睛,盯着丁成功。

 

“你昨天……”


丁成功望着她迷蒙的眼神,看她又恢复了往日的羞怯,起了打趣的心思,“喝醉之后,特别主动,非要拉着我跟我表白,光一句我喜欢就说了一个多个小时,听得我耳朵疼。”

 

说着,还煞有介事地掏了掏耳朵。

 

“不可能!”


他话音一落,李珥便探出整个脑袋,急哄哄地反驳,配上她乱糟糟的发顶,像极了炸毛的小猫,只是一说完,又急急忙忙地缩了回去。

 

炸毛了,但没完全炸。

 

丁成功趁机反问:“怎么不可能?难道你不喜欢我?”

 

李珥被他问得语塞,不知如何辩驳才好,索性“哎呀”一声,烦躁地翻了个身,用被子把自己裹紧,只留给丁成功一个背影。

 

“反正、反正不可能……”

 

她才不会那样呢,多羞人啊!

 

的确,丁成功说的轻了,昨夜的李珥比这还要过分。

 

“怎么不可能?你看看你右手。”

 

李珥定睛一瞧,中指上戴着一枚戒指,看样式,似乎是那天晚上在夜市得来的那对情侣戒。


彼时,丁成功缠着要和她一起戴,她实在难为情,偏要拒绝,怎么眼下又跑到自己手上来了。

 

李珥缓缓扭过头,看他左手上也有一只,迟疑道:“这是……我干的?”

 

丁成功点头:“是啊,你昨晚非要找出来戴上,不让戴就要挠我,还说要嫁给我,拦都拦不住。”

 

他仰面长叹:“唉,我这辈子就这么交代了。”

 

这语气,仿佛吃了什么天大的亏。

 

“谁要嫁给你!不害臊!”


李珥听的脸热,顺手抄起一只枕头冲他砸过去。丁成功挨了一枕,却笑得更开心了,“别急啊,那我嫁给你,成不成?”

 

李珥羞愧欲死,闭着眼死活不肯说话,丁成功见好就收,拍了怕她的背:“不逗你了,快起来吃饭,待会儿凉了伤胃。”

 

李珥瞥见窗外大亮的天色,也顾不得羞了,惊慌地坐起来去摸手机,“我今天上班!”

 

“帮你请假了,下午去。”丁成功朝门外走去,给她指了指浴室的位置,“先去洗漱。”

 

等他离开,李珥打开通话记录,果然有一通早上六点拨到奶茶店老板那里的电话。


再往下翻,手指停在乔乔两个字上,犹豫片刻,摁下拨通键。

 

“亲爱的,想我了吗?”一接通,乔璐就开始发起肉麻攻势。

 

李珥现在可没心思捡地上的鸡皮疙瘩,她捂住电话,小声地问:“我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了?怎么……”

 

乔璐转了转眼珠,说:“昨晚,昨晚那可有的说了。大概就是你喝醉了怕回家挨骂,我让你去我家,结果正好你男朋友来接你,你就非要跟着他回家,特别主动,我死活都拦不住,只好顺着你了。”

 

等一下,这话好像似曾相识……怎么还跟丁成功说的对上了。

 

主动……拦都拦不住……这些本来跟她没关系的词,却在此时此刻疯狂冲击着李珥脆弱的神经。

 

李珥不敢相信,反复跟她确认:“你说真的?”

 

乔璐语气肯定:“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 

挂断电话,李珥绝望地望了望天花板,独自消化这些爆炸性信息。丁成功和乔璐说的都大差不差,难道自己喝醉之后,真和他们说的一模一样?

 

她一时陷入沉思。

 

直到丁成功的催促声从客厅传来,李珥才慌里慌张地望浴室跑。


洗手台上放着粉色的牙刷牙缸,甚至还有未拆封的女士洗面奶和沐浴露,洗漱用品一应俱全,仿佛李珥要长居于此。

 

……她才不要呢。

 

李珥在刷完牙,想拿梳子梳头,一看镜子,却发现身上套着的衣服眼生,不是她自己的风格,再低头打量,果然不是昨晚穿的那套,一时间更崩溃了!

 

李珥磨磨蹭蹭的走向客厅,脸红到了耳根处,脑袋垂得像个蔫了吧唧的豆芽菜,“衣服……是你给我换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李珥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。

 

丁成功解释:“昨天你醉的东倒西歪的,闹着洗澡,我扶不了你,让尹曼来陪你洗的。”


他没说李珥要他陪着洗澡的事儿,否则,就李珥这薄脸皮,还不知要羞成什么样。

 

“衣服洗好了,在阳台晾着,太阳大,估计已经干了,待会吃完饭再换。”丁成功把玻璃杯推到她面前,“先喝蜂蜜水,温的。”

 

李珥小口小口地啜着蜂蜜水,一抬眼,却见丁成功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笑,目光温煦,柔情暗蕴,看得李珥心慌,眼睫忽闪着挪开了视线,“不吃饭,你笑什么……”

 

丁成功抿嘴:“没什么,笑你昨天晚上可爱。”

 

李珥看他得意,更加难为情,气得直要摔碗:“不许笑了!”

 

吃过饭,丁成功去洗碗,李珥到阳台收衣服,各自忙碌着。


等丁成功擦完手从厨房出来,李珥已经换好了衣服坐在沙发上,神色不自然地拧拽着衣角,愁眉深锁。

 

丁成功问她怎么了,李珥踟躇半天,才支支吾吾的开口:“那个……也是你洗的?”

 

“不然呢,是你半夜梦游的时候自己洗的?”

 

……

 

李珥脸色忽红忽白,想现在立刻马上消失在这个地球上,最好永远都不要再回来,最重要的是——永远不要再见到眼前这个人!

 

她穿戴整齐后,趁丁成功在换衣服的间隙,留了一句“我先走了”便狂奔跑出了门,以最快的速度打了辆车,朝奶茶店的方向驶去。

 

坐上车后,李珥欲哭无泪地捂住脸,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男女朋友……洗一下内衣算什么……算什么……

 

怎么不算什么啊,简直是要丢死人了!

 

李珥对天发誓,以后再也不会喝酒了,至少不会喝得像昨天那样烂醉如泥,出不尽的洋相。

 

奶茶店里,李珥快步走进来,周闻看她行色匆匆,脸色涨红,关切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李珥摸了摸脸,摇头,兀自去系围裙,准备工作。

 

周闻又问:“今天上午你没来,我听杨姐说你病了,还好吗?”

 

李珥眨眨眼,尽量避开他的目光:“没什么大事,就是有点儿头晕。”

 

周闻若有所思地颔首,欲言又止。

 

丁成功没有追出去,站在阳台上看着她上了出租车,低头,转了转左手中指上的戒指。

 

早晚得换个真的。


*


接下来连着好几天,李珥处处都躲着丁成功,只接接电话,但也说不了几句,连信息都是选择性回复,但凡丁成功提出见面,李珥一概拒绝。


丁成功知晓她的心思,没有强求,毕竟李珥害羞起来没个尽头,他说什么也没用,得她自己心里过了这个劲儿才行。

 

就这么躲着躲着,到了出成绩的时候,李母十分重视,当天夜里,特地陪着李珥到网吧里守着,一直守到凌晨还没个声响。

 

李珥本来就不爱熬夜,守的时间久了,困意袭来,不免躺在椅子上昏昏欲睡。

 

直到母亲把她唤醒。

 

可李珥先看的不是电脑屏幕,而是母亲的神色,最后才敢去看那一串数字。

 

比预估的还要高一些,上个省外的名牌大学绰绰有余。

 

与网吧里此起彼伏惊呼的学生们不同,喜悦并没有完全占据李珥的内心。


想起过往学习生活中的种种,她心腑中五味杂陈,难以描述这是怎样的一种情绪,或喜或忧,或甜或苦,都凝成一股巨大的浪潮,铺天盖地的朝她涌来,将她淹没。

 

而当浪潮褪去,剩下的只有解脱。

 

终于解脱,不论是对母亲,还是对这座小城。

 

一滴泪落下来,李母并没有发觉李珥失落的情绪,她显然比李珥本人还要激动,忍不住在深夜里跟亲戚们一一打电话报喜,准确的说,应该是炫耀。

 

网吧里闷热的空气让李珥有些疲惫,借口要去厕所,独自出了门。

 

深夜里,原本寂静无声的网吧门口,因为今夜的特殊性而充斥着喧闹声。李珥无意间抬头,却对上了一道熟悉的视线。

 

丁成功站在对面的路灯下,正朝她望过来。

 

两两相望间,丁成功冲她做了个口型。


李珥反应过来后,突然绽开一个笑,一扭脸,眼泪也随之而落。

 

他说,辛苦了。


——

开始把一些情节简写。

搞快点,怎么还不读大学,我等不及了,无能狂怒。

下章搞个刀吃吃(bushi)

评论(34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