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红茶

反射弧极长的一杯柠檬茶

「辰景」丁达尔效应(十七)

➤辰景现代衍生文

»丁成功✖️李珥丨糙汉✖️乖乖女

»双向奔赴,烟火日常。

»剧情皆为私设,随便写写,取悦自己。


“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,光就有了形状,当你出现时,心动就有了新的定义,爱情便有了模样。”


第十七章:异地恋


和母亲的争执在李珥的意料之中。

 

对于大学的选择,李珥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在省外。李母的意见正与她相悖,希望她选择离家近的地点读书,最好在本市,列举的是李珥年纪太小、从未离开过家、不懂得照顾自己云云——这些在李珥看起来无足轻重的理由。

 

其实,李珥并不反对母亲的一些看法,她也明白母亲的苦心,但这寥寥无几的认同感不足以动摇她的决心。


她想离开,一是想逃离母亲的掌控,二则是因为觉得这座城市对她而言,已称得上是索然无味。

 

在一个地方待得久了,人人都会憧憬比现在更好的生活环境,城市对大学的影响是重中之重,更广阔的天地自然有更好的资源和机会,李珥不想白白四年浪费时光。


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会不喜欢更精彩的生活。

 

李母不提方便看顾李珥这件事倒也罢了,一提,李珥想逃离的态度愈发坚决了。


在人生的关键选择前,李珥不想再让步,她总要为自己赢一回。

 

二人僵持不下,李珥正色道:“我已经长大了,妈妈,我不能永远活在你的庇护之下,您能不能让我自己做一次决定?”

 

李母对李珥违拗自己的态度十分不满,扬声反问:“决定?你的决定就是离开生你养你的家,和外面的男人私奔?”

 

李珥倏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表情愕然:“妈,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“你想离开,就是想脱离我的视线,好和他在一起。”

 

起初,李母并没有察觉到李珥恋爱的端倪,只是这个城镇太小,周围稍有一点儿风吹草动,就能传遍整个街坊四邻。

 

“我没有这么想。”

 

李珥惊撼于母亲言辞的刻薄,连伤心也忘了,回忆起在学校的那不分青红皂白的一巴掌,这些话倒也不足为奇了。

 

“他挑唆的你,是不是?”李珥向来对她言听计从,面对女儿反常的坚持,她理所应当的想到了这个原因。

 

无能为力。

 

看着眼前不容反抗的母亲,李珥再一次感受到这个词的沉重。


话不投机半句多,她不想再做无用的辩驳,回卧室背起包向外走。

 

“跟他没关系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 

“下午还要上班,先走了。”

 

其实还没到上班的时候,李珥无处可去,只能顺着林荫小道一直走。


踢了踢脚下的石子,她越想越委屈,掏出手机拨通了丁成功的电话,回答她的是冷冰冰的机械人声。

 

没接通。

 

最后跑到了乔璐的家里。


乔璐倒了一杯自己沏的柠檬汁,还贴心地配上了一根吸管,放到李珥面前:“所以你妈的意思,就是不同意你出去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李珥托起玻璃杯,吸了一口。

 

“我能理解你妈的想法,她就是怕你跑得太远,不好去看你。”乔璐抱起手边的毛绒娃娃,揪了两下,“但是我不代表我赞同啊,再说,你妈说话也太难听了,什么私奔不私奔的,有这么说自己闺女的吗?是不是亲妈啊?”

 

乔璐甩了甩头发,英姿飒爽:“要是我在,肯定和你妈大战三百回合,让她感受一下我们年轻人的朝气。”

 

李珥被乔璐气鼓鼓的样子逗笑了。


乔璐问:“说真的,你要是真出去上学,那他怎么办?”

 

李珥“啊”了一声:“只是出去上学而已,不会怎样吧……”

 

其实李珥心里也在纠结,虽说到了省外,她可以彻底逃开母亲无休止的控制,但离丁成功就会很远,估计几个月才能见上一面。

 

这对他好像不太公平。

 

“你和他商量了吗?”乔璐替她发愁,“而且,我可听说,异地恋都没什么好结果的。”

 

李珥喝着柠檬汁,陷入沉思。

 

丁成功发现未接电话时,已经过了两小时,又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,估摸着李珥现在正在上班,遂发了短信过去:「刚刚在忙,怎么了?」

 

李珥二十多分钟后才回复:「晚上我想去吃烧烤。」

 

丁成功:「好,我去接你。」

 

周闻见李珥一整下午都郁郁寡欢,出于对同学的友善,不免关心了几句,李珥突然想到什么,开始无中生友:“我有个朋友,她马上就要和他男朋友异地了,可能是几个月才能见一次的那种。如果你是他男朋友,你会和她分手吗?”

 

周闻是一个标准的理科男,他靠着柜台,认真思索了一下,跟李珥理智分析:“这个说不好,距离和时间都是个问题,不能天天见面,时间一长,分享欲望逐渐下降,多巴胺分泌不足,感情变淡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尤其是男生……”

 

李珥打断他:“可是你们答应了对方一直在一起呢?”

 

周闻摊手:“所以说说不好啊。”

 

“渣男。”李珥气冲冲的转身,不想理他。

 

……周闻一头雾水,所以认真回答问题的人为什么会挨骂啊。


*


吃饭的时候,李珥兴致缺缺,丁成功见她对最爱的烤串都不为所动,问道:“心情不好?”

 

李珥捏着光秃秃的铁签子,神游天外,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子,丁成功拿筷子摁住:“别敲。”

 

“好嘛。”李珥乖乖松开手。


丁成功看她魂不守舍发样子,问:“和家里人吵架了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丁成功笑笑:“我都说了,我是神算子。”

 

李珥“嘁”了一声,垂视着桌面,攒足了勇气,才试探着询问: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要去离这里好几百公里,甚至好几千公里的地方读书,你会同意吗?”

 

说完,紧盯着丁成功的脸,观察着他的反应。

 

只见丁成功慢条斯理地用纸巾擦了擦嘴,没说话。

 

完了。


她预设了无数种他会出现的反应,生气也好,失望也好,高兴也好……各式各样的都有,甚至连应对的方法都安排的明明白白,就是没有不理人这一项。

 

干嘛呀这是,准备在沉默中爆发还是灭亡,总得给个准话吧。

 

正当李珥想再度开口弥补时,丁成功终于说话了:“为什么要我同意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丁成功看她:“这是你自己的选择,为什么要问我同不同意?”

 

“可是……可是我们不是情侣吗?”

 

丁成功并不反对她的说法:“你说得对,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你,而不是插手你的选择。”

 

李珥泄气:“可我不知道要怎么选。”

 

“其实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。”丁成功戳破她的想法,“你觉得你离开这件事对我不公平,所以才想争取我的同意,让自己不那么愧疚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好愧疚的,上学对你而言是好事,我只会替你高兴。”

 

丁成功盯着她奇怪的脸色,想到了什么,问:“你是不是觉得,你到外面去上学,对我们两个来说,意味着分开和放弃?”

 

面对丁成功的质问,李珥不知如何回答,只好乖乖地重复了一遍乔璐的话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只是听他们说,异地恋都没什么好结果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怕我跟你提分手?”

 

李珥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截了当,想起了周闻所说的话,表情不自然的挠了挠耳后:“呃,算是吧……”

 

丁成功突然好想敲开李珥的脑壳,看看她每天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。一个学习方面这么机灵的姑娘,怎么到了感情上就这么笨呢!

 

他显然生了气:“李珥,你对我就这点儿信心?”

 

“我不是……”没等李珥话音落下,丁成功忽然站起来,一脚踢开板凳,李珥被吓了一跳,“你干嘛?”

 

“不吃了,气饱了,走了。”

 

说完,丁成功便真的径直离开了烧烤摊,结果下一秒却又折返回来,李珥想喊住他,结果他扭头瞪了李珥一眼又走了。

 

原来是回来结账的。

 

李珥独自坐在座位上,发泄似的,用筷子戳了戳滋滋冒油的烤羊肉。


丁成功生气在情理之中,不被自己的女朋友信任,换谁都会生气的吧。于是,她也开始生气,气自己太笨。

 

她在原地等了一会儿,还是没等到丁成功回来,看来是真走了。

 

李珥失落地叹气,看了看桌上还剩下不少的烧烤,觉得浪费了可惜,叫来老板打包,拎着塑料袋原路返回。

 

她沿着人行道慢慢往前走,走到第一个路口时,却见丁成功正站在路灯下面,一看到她过来,登时别开了眼。

 

李珥背着手,忍笑走近他,明知故问:“你不是走了吗,在这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看不出来?”


丁成功别扭地抬头望了望路灯,信口胡诌了一个足以让李珥铭记一生的理由:“数蚊子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耳朵os:厉害了我的哥,真看不出来

评论(24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