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红茶

反射弧极长的一杯柠檬茶

「辰景」丁达尔效应(十八)

➤辰景现代衍生文

»丁成功✖️李珥丨糙汉✖️乖乖女

»双向奔赴,烟火日常。

»剧情皆为私设,随便写写,取悦自己。


“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,光就有了形状,当你出现时,心动就有了新的定义,爱情便有了模样。”


第十八章:争执


到家之后,李珥先进了厨房,把带回来的烧烤放进了冰箱,看到案板上放着两块已经氧化了的西瓜,李珥好奇地朝母亲的卧室望了一眼,见灯果然还亮着。


她把西瓜扔进墙边的垃圾桶里,洗了洗手, 推开了卧室的门。


屋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台灯,李母原本正一脸凝重地倚在床头,听到吱呀的推门声,不免坐直了身子。


李珥咬了咬唇,率先出声:“妈,还没睡吗?”


李母朝她招招手:“你过来。”


母女向来没有隔夜仇。


即便下午还剑拔弩张的两人,现下也可相对而坐,心平气和的交谈。


“你告诉我,为什么非要去省外?咱们省内不缺好大学,离得也近,方便我经常去看你,再说,你走得远了,来回路上也要费不少时间,太麻烦了。”


李珥何尝不知道母亲说的句句在理,可现在的她心里只装着“离开”两个字,别无他想。母亲越反对,她就越想破笼而出,奔向全新的生活。


面对母亲的持续阻拦,李珥微微气愤:“妈,即便您这一次留住了我,那以后呢?难不成,您要留我一辈子?让我和您一样,这辈子都留在这个地方,过着和您一模一样的生活?”


说完,李珥意识到自己一时失言,恐怕要伤了母亲的心,遂缓和了语气,耐心道:“我不是说您这样不好,我只是想更好一点儿。再说,您说这些,不也是为了盼着我好吗?您能不能相信我一次?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李母看着李珥,自从离婚后,她将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了李珥身上,以至于一直以来,李珥的人生的每一步,都走在她苦心安排的计划里。


现在,李珥的反抗令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惊慌无助。而身为一个母亲,孩子想奋力逃离自己,这也让她觉得悲伤。


不对,她从来不会忤逆自己。


李母摇了摇头:“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,李珥,你告诉妈妈,是不是他逼你的?”


又是这个问题。


李珥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从床上跳起来:“妈,这是我的事情,您为什么非要牵扯到别人?”


“他很好,没有干涉我的任何选择,您为什么对他有这么多的偏见?”


李母冷哼:“李珥,你自己仔细想想,他那样的人,能给你什么好的生活?”


“我不期待他能给我什么富贵生活,这些对我来说都太远了,只要现在我们互相喜欢,为什么不能在一起?”


“李珥,你还年轻,你的喜欢值能几个钱?”


就算一文不值,那也喜欢。


李珥想停止争执,转身预备离开,走到一半,李母冷不丁开口。


“我可以同意你去外面读书,但你们必须分手。”


闻言,李珥停下脚步,侧首静静望着灯下的母亲,声线柔和而坚定:“抱歉妈妈,这次我不能再听您的了。”


“如果您还希望我继续尊重您,请不要去找他。”


*


李珥回屋,躺倒在柔软的床上,把玩偶兔子捞进怀里搂着,呆呆地盯了一阵天花板,摸出手机给丁成功打电话:“你在干嘛?”


丁成功刚洗完澡,正坐在沙发上给自己涂花露水,他打开免提,把手机放到茶几上。


李珥没等到他的回答,先开口笑他:“难道在回想数了多少只蚊子?”


……蚊子没数着有几只,蚊子包倒惹了一身。


丁成功愤然,谁知道那个地方会聚集那么多蚊子,简直是蚊子开会。


“花露水涂了吗?”李珥问。


回来的路上,两人路过一家药店,李珥让丁成功在外面等,她跑进去买了一小瓶花露水塞到他手里,让他回家洗完澡之后记得涂上,还吓唬他,不涂就要留一身疤,丑得要死。


谁知道他竟然说:“哦,你的意思是,你觉得我现在很帅。”


……李珥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

丁成功得寸进尺地拍她的肩,赞赏道:“眼光可以。”


李珥只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翻白眼。


她发现,他不仅不正经,还自恋!无论她说什么,经过他一顿山路十八弯的分析,得出的结果都是在夸他。


“涂着呢。”丁成功边抹边笑,“还是我老婆心疼我。”


李珥脸一热,捏着兔子耳朵,小声嘟囔:“瞎说什么……”


“又吵架没?”丁成功难得的没有继续顺杆子往上爬。


李珥在床上翻了个身,没有告诉他母亲让他们分手的事,只是说:“没,不过我妈还是不许我跑太远。”


“想去就去呗,账号密码都在你手里,你填了,别人也改不了。”


为了这句话,李珥在填完志愿后,提心吊胆地盯了网站好几天,直到志愿填报结束那天,确定自己的志愿没有被别人篡改的痕迹之后才放了心。


最终,她还是选了离家有几百公里的宜城。


以李珥的成绩填报第一志愿,录取后学费全免,每年发放五万的奖学金,不过只有两三万能到李珥口袋里,其余的全充作学杂费上归学校所有。


挺好,至少不用为了钱发愁了。


李母知道之后,罕见的没有再对志愿问题发表什么意见。


这件事算是到此结束,可母亲喋喋不休的数落却没有结束,惹得李珥也不大爱回家了。平时下了班,就跑到丁成功家里待着,为了方便,丁成功还特意配了一把钥匙给她。


这天下班后,李珥正和丁成功闲闲地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却接到了一通意料之外的电话。


那边是一道略微低沉的男声,熟悉又陌生。


李珥一下直起身子,握着手机,半信半疑地问:“爸爸?”


“是我。”那边停顿了一下,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


李珥僵硬的回答:“还好。”


“你妈妈呢?”


李珥不想继续寒暄下去,“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李父沉默片刻:“没什么,听说你要上大学了,我往你妈妈的卡里打了一些钱,算是你的学费。”


“谢谢您。”李珥捂住手机,小声说:“还有什么事吗?如果没事的话,我要先挂了,我这里还在上班。”


李父语气有些许失落:“哦……没什么,就这些了,你先忙吧。”


电话挂断,丁成功摸了摸她的头发:“怎么骗人?”


“不想多说。”


“那就不说。”丁成功窥察出她眉间眼尾隐藏的落寞,重新把她拥进怀里。


李珥抬头: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?”


丁成功说:“等你想说了再问。”


“现在就可以问。”


丁成功失笑,握住她的手:“好吧,为什么?”


李珥跟丁成功讲了事情的原委。


在李珥七岁时,李母发现李父出轨的事实,对方是一位高官的女儿。和母亲离婚之后,就再也没回过家。


李母不许提,李珥也很少知道他的消息。只隐隐听说他和现在的妻子在外市一起做房地产生意,做得越来越红火,所以回回给李珥寄生活费时都是大手笔。


李珥不知道为什么父亲要寄钱过来,也许是因为愧疚。


可李母似乎没有拿过那些钱,反正李珥从未听母亲提起过。


李珥叹气:“我妈妈一开始很温柔的,只是家里没有了爸爸,为了撑起这个家,脾气才会越来越不好。”


末了,她又没好气地补充:“我讨厌死他了。”


丁成功怜惜地亲了亲她的额头:“那你就花光他的钱,有多少花多少。”


李珥被他的话惹笑,笑完却耷了眉:“我妈妈因为这件事,一直很伤心。”


她抬眸:“为什么做错的一方能过得风生水起,受害者却要永远活在对方留下的痛苦里。”


丁成功把她拥的更紧:“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为什么,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同,有人看得开,就会有人看不开,我们能做的,就是往前看,不要拿别人的错误罚自己。”


就好像丁成功也不知道为什么父母要离婚,为什么能够毫无挂碍地把他独自留在奶奶家,再次见面的时候,双方都已组建了各自的家庭。


他看起来是最多余的那一个。


后来他才明白,其实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为什么,很多问题也没有标准答案,一切自有安排,唯有自我释怀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李珥捏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,缄默不语。


丁成功抚了抚了她的刘海:“答应我,以后少想这些事情,也少和家里人吵架,好不好?”


“嗯……”李珥没说好还是不好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他顺势轻弹了一下李珥的额头,催问:“听到没有?”


李珥甩了甩脑袋,无奈地应声:“听到啦。”


正逢电话响起,丁成功接了,简短地说了两句又挂断,对她说:“舒程问我要不要打台球,一起去?”


“我不会玩。”李珥忽然觉得自己失败极了,除了学习,好像什么都不会。


“没事儿,有我在呢。”


后来李珥仔细回想,在她漫长无趣的人生里,除了丁成功以外,好像再没有别人对她说过这句话。


————


在原来的打算里,至少要再走好几章剧情,but我实在懒得写了,小情侣的生活里要那么多糟心的剧情干嘛(大声),理智和情感打架,只能无限缩写再缩写,大概还有两三章吧。


有bug就忽略8,一切为了小情侣未来的幸福生活🥺


如果我再看不到他俩到大学的话,我的一些,就是比如说我的容貌我的身材,还有我的社交的礼仪,还有美好的品德,美好的性格甚至灵魂都会被毁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